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正文
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8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19 作者: 来源:

A

王国华代表:

您在州人大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人畜分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建议对推进我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有着重大意义。根据州委、州政府关于印发《甘南州“十四五”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规划》的通知(甘南发〔2021〕17号)和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甘南州2022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州生态发〔2022〕1号)文件精神,结合“十三五”小康村建设成果和经验,全州“十四五”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要继续坚持和完善“965356”建设标准,以“四大生态工程”为统领、以“六大建设类型”为载体,以“七改六化三治两分离”行动主抓整治,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七改”(即改厕、改圈、改厨、改炕、改院、改房、改习)和“六化”(即硬化、亮化、绿化、净化、美化、文化)为基础设施达到“九化”,“三治”(即治乱建、治乱排、治乱弃)为区域环境落实“三整治”和“两分离”(即人畜分离、柴草分离)为卫生治理实行“五集中”的重要建设内容。目前,各县市在实施年度计划任务时,将人畜混居整治已纳入美丽乡村建设中,是实施生态人居、生态环境工程的一项主要整治内容。通过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努力实现住房安全舒适化、庭院四周干净化、畜禽粪便集中存放的建设目标,切实改善和提升农牧村人居环境。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我州乡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民生工作,为加快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单位:甘南州发展改革委

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指导办公室

联系电话:0941-8223860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75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