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何谋保在州发改委州交通运输局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16 作者: 来源:
何谋保在州发改委州交通运输局调研时强调

激活项目建设“强引擎”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11月9日,州委书记何谋保在州发改委、州交通运输局调研时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激活项目建设“强引擎”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将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甘南实践。
何谋保指出,发改委作为综合经济部门,是党委、政府经济工作的总参谋部、总规划部、总协调部、总作战部,要紧盯中心大局,抓准工作重心,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履好职、尽好责。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抢抓利好政策窗口期,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和“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围绕灾后恢复重建和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积极行动、主动对接,争取更多债券额度。要抢抓“十四五”中期评估的机遇,谋划好涉藏专项资金的使用,使其发挥最大效益。要做实项目前期,强化规划、用地、环保等要素保障,在精准包装项目上下功夫,健全项目动态储备库,确保谋划项目成熟一个、入库一个,申报一个、落地一个。要严格执行“包抓联”“六必访”“白名单”等制度,推动营商环境在全省争先进位。要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确保各类民生项目早日投入使用。要突出目标导向和实绩为先,尽快制定经济指标考核奖惩办法,做到目标任务明确、关键措施明确、时间进度明确、部门责任明确、包抓领导明确。

何谋保强调,交通是制约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瓶颈,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领域。要树立大抓交通意识,形成大干交通氛围,以深化交通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为切入点,争取优势资源借力发展,积极破解交通投融资难题。要加快合作至赛尔龙、卓合高速公路及卓碌公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想方设法筹集资金,抓好征地拆迁、服务保障等工作,力争群众期盼的旅游路、民生路、致富路早日建成通车。要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谋保要求,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行业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扩大影响力、示范力和辐射力,使党建品牌真正成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示范阵地。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良好形象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梁维吉、王芳参加。


上一条:何谋保在夏河调研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灾后重建进度 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下一条:省发改委督查甘南州以工代赈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