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州发展改革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思想理论氛围。9月27日,甘南州发展改革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根据要求,单位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为团长,党组成员、副主任、党总支书记为副团长,党总支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和相关党员干部为成员的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紧紧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从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整体把握科学内涵、融会贯通精髓要义、知行合一做好转化四个方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整体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用严谨清晰的阐释、深入浅出的语言,作了生动精彩的讲授。


一是聚焦最新成果,感悟思想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深刻阐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政治宣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提供了最新教材。


二是聚焦理论基础,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党史教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要求,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领会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激发担当作为。

三是聚焦工作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我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推进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此次专题宣讲活动对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牢牢把握首要政治任务这一根本定位,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运用到推进甘南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冲刺拼搏、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州发展改革委第一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专题党课辅导会
下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习近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