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甘肃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 深入学习宣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1-01-28 作者: 来源: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相关《决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省委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

《通知》指出,党中央追授张小娟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省各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体现了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高度肯定和真切关怀,是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党中央决定的重大意义,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关怀和深情牵挂,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振奋精神、传承初心、接续奋斗。要把认真贯彻党中央《决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事迹结合起来,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通知》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张小娟同志为榜样,像她那样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挺起崇高的精神脊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像她那样胸怀大爱、忘我奉献,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带着对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用自己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像她那样苦干实干、担当奉献,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不怕吃苦、追求卓越的作风履职尽责,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像她那样严于律己、坦荡无私,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党中央《决定》精神,带头学习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党中央《决定》精神和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的典型案例,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列出专题进行学习,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镜,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自觉见贤思齐。各地各单位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用鲜活的事例、群众的语言把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讲生动、讲精彩,进一步在全省上下掀起向张小娟同志学习的热潮,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甘南州出台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
下一条: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 认真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