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州发改委持续推进全州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06 作者: 来源:

2023年1月31日, 州发改委前往兰州,同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兰州输气分公司对接甘南长输管网建设及气源供应相关工作。2月2日,西部管道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兰州分公司党委书记马光田一行四人来我州回访、调研。

州发改委介绍了甘南州天然气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目前,甘南州仅有合作市、夏河县部分地通有天然气,以天然气锅炉供热。但是,天然气供应形势每况愈下,面临天然气供应与需求的矛盾、安全生产的隐患、企业亏损运行等困难和问题,不利于我州天然气行业的长久发展。下一步,我州将规划建设临夏至合作和夏河复线、陇南至舟曲和迭部支线,提高跨州天然气供应能力,并完善州内管网建设,让涉藏地区群众享受清洁能源带来的“红利”和便捷,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天然气安全供应,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维护民族地区稳定。

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公司总经理助理、兰州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马光田提出,甘南地理位置特殊,天然气管网建设为民生工程项目。将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大力发展,在改善甘南地区空气质量、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提高城乡居民生活质量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都将产生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座谈会后,州发改委及相关部门陪同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公司兰州分公司一行前往合作市工业园区第三热源厂、临潭、卓尼、夏河实地调研天然气需求。

州发改委、州住建局、州工信局、合作市发改局、夏河县发改局、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公司兰州分公司、省属天然气有关企业参加。

上一条:甘南州2023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名单通过领导小组审定
下一条:【短视频】甘肃: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