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黄河甘肃(玛曲)段防洪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3-01-11 作者: 来源:

黄河干流甘肃段防洪治理工程(一期)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民生水利项目,是甘肃省首次系统性黄河治理的重大水利工程,是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生态治理工程,是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和谐稳定的维稳工程。黄河甘肃(玛曲)段防洪工程概算总投资3.57亿元,甘南州玛曲段治理河道94.9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护坡及护岸86.15公里,工程涉及尼玛镇、齐哈玛镇、采日玛镇、曼日玛镇、欧拉镇、河曲马场等5镇1场。

近日,省水利厅组织省州县三级发改,财政,水利等部门,以及相关水利专家组成黄河干流玛曲段防洪工程验收委员会,对黄河甘肃(玛曲)段防洪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会上,验收委员会听取了技术预验收专家组、建设管理、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的工作报告,并对各项工作报告进行了质询答疑。竣工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黄河甘肃(玛曲)段防洪工程已按初步设计及设计变更批复完成了建设任务,工程质量合格,财务管理规范,投资控制合理,竣工决算已通过

审计,水土保持、环境保护、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程档案等已通过专项验收,工程初期运行正常,效益发挥良好。验收委员会成员通过举手表决,全票同意黄河甘肃(玛曲)段防洪治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该工程的建成,显著增强了黄河甘肃(玛曲)段防洪减灾能力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更好地支撑了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建设需要。

上一条:【短视频】甘肃: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下一条:州发改委积极争取提前下达2023年部分中央财政以工代赈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