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甘肃甘南多合变至渭河源变330千伏线路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27 作者: 来源:

2022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甘南州北部五县一市供电和新能源主要外送通道——甘肃甘南多合变至渭河源变330千伏线路工程”开工仪式于10月26日在甘南州合作市顺利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并宣布工程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开工仪式。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政府秘书长郭路等出席开工仪式。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林一凡通过视频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330千伏多渭线起于甘南州合作市330千伏多合变电站,止于定西市渭源县330千伏渭河源变电站,途径甘南州合作市、临潭县、卓尼县、定西市渭源县,全线143.4公里,航空距离96公里。该工程沿线施工地形复杂,全线平均海拔3000米,山地占比高达95%。工程估算动态总投资为3.19亿元。

甘肃甘南多合变至渭河源变33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是甘南州电力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大项目,它的开工建设,可有效优化、补强甘南和临夏地区330千伏主网网架结构,进一步增强电力保供和新能源外送能力,将为西成铁路、兰合铁路提供可靠电源保障,对服务甘南州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甘南州委州政府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密切联系、率先行动,聚焦推动重点工程建设,使该工程成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全省范围内第一个开工的电网建设项目,是推动甘南州人民政府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政企合作、实现政企双赢,以高质量的供电保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

合作市委市政府,临潭县、卓尼县政府及州发改委、甘南供电公司等甘南州新能源产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开工仪式。

上一条:玛曲县2022年度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通过县级验收
下一条:2022年前三季度甘南州省、州列重大建设项目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