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甘南州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视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甘南州创建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09 作者: 来源:

为我州省人大代表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做好准备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于12月28日组织我州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晓东带领省人大代表一行,重点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甘南州创建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情况进行了视察,实地走访了合作市加拉尕玛文化旅游标杆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水环境综合治理、那吾镇防洪卡四河格河生态文明小康村等项目,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人大代表一行听取了州发改委黄河办负责同志对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甘南州创建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各位代表对我州发展现状给与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建议州直有关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嘱托,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继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扶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确保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晓东对各位代表的发言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州省人大代表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各位省人大代表要充分结合民情、县情扎实做好调查研究,要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责任感,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带到省上。二是切实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系列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义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带头宣传我州发展的喜人成就,不断凝聚起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正能量。三是积极建言献策,省人大代表是代表着全州74万各族人民群众,大家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大局意识,集中精力,议大事、献良策,要结合甘南的实际,把促进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带到省人代会上去,为推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州政府办公室,合作市人大,市政府办公室和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活动。

上一条: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
下一条:合作至赛尔龙国家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甘肃省发改委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