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甘南州发改委组织召开玛曲县S583线沙木多至木西合段和S204线阿孜试验站至齐哈玛黄河大桥段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线上审查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来源:

为克服疫情影响,加快交通投资项目审批进程,近日,甘南州发改委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与工可编制单位、咨询评估单位、特邀专家、甘南州交通运输局、玛曲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对玛曲县《S204线碌曲至采日玛公路阿孜试验站至齐哈玛黄河大桥段改建工程》和《S583线沙木多至木西合段公路工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

S583线沙木多至木西合段公路工程和S204线碌曲至采日玛公路阿孜试验站至齐哈玛黄河大桥段改建工程是《甘肃省省道网规划(2013年-2030年)》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重点实施的省际出口路,项目的实施对巩固区域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对推动“五无甘南”的创建、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视频会议,与会的专家和参会人员,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修改意见,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讨论审查,高质量完成了此次评审工作。既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又保证了项目的评审质量,压缩了审批时限,节约了会议成本,有效打破了疫情期间线下审批困难的局面。

会上,甘南州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就本次项目评审提出4点意见建议:一要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玛曲县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玛曲草原是亚洲最好的天然草场,玛曲在黄河上游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采用最新的技术、材料、工艺和设备,妥善处理弃(取)渣场,施工结束后对临时占用、永久性占用的草场就地恢复,千方百计做好保护措施。二要多方筹措项目建设资金。要积极争取省上车购税补助资金,积极吸纳社会资本,按照省政府关于引导鼓励县级政府与省级国有企业合作建设养护普通省道旅游公路及农村公路的指导意见,拓宽融资渠道,采用建养一体化模式,以缓解地方政府筹资压力和技术力量不足的问题,保证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三要适度提高建设标准。按照专家意见,除了部分困难路段外,其他路段适当提高建设标准,以适应玛曲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甘青川”共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的需要。四要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玛曲县要加快办理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等手续,特别是涉及土著鱼类、湿地等环境敏感区域,要征求甘南州农业农村局、林草局等相关部门的意见,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早日开工建设。

上一条:“十三五”全州民生社会事业强基固本,成效显著
下一条:甘南州1-10月份省州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