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甘南州新能源光伏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推进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 来源:

八月下旬以来,我州新能源光伏产业项目陆续开工建设。这也标志着我州牧光互补方式实施的绿色新能源项目建设工作全面拉开序幕。

甘南州位于甘肃省南部,光照时间较长,为全国光伏II类资源区,属于我国光照很丰富带,太阳能资源年平均利用小时数约1400-1750小时,非常适宜建设光伏电站。根据《甘南州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指导方案》及《关于下达甘南州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指标的通知》,各县市政府公开优选,选择有实力、有担当的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参与甘南州新能源光伏产业项目开发。截至目前,夏河县、合作市、玛曲县、碌曲县与10家企业签订合作开发协议,签约总装机295万千瓦,投资约120亿元。此次开工30万千瓦,总投资12亿元,其中夏河县12万千瓦、合作10万千瓦、玛曲县5万千瓦、碌曲县3万千瓦。

新能源产业建设以实现“双碳目标”为基础,是绿色环保的清洁能源项目,具有无污染、无噪声的特点,能减少燃煤产生的污染气体,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有利于带动传统领域产业链发展,着力提升新能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产业体系,积极培育打造“五无甘南”的新能源产业。为助推地区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临潭县中部片区供水工程开工建设
下一条:州发改委在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会上通报全州项目投资进展情况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