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省发改委下达我州医疗废弃物处置设施建设项目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发布日期:2020-10-13 作者: 来源:

省发改委下达我州医疗废弃物处置设施建设项目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方面短板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医疗废物管理,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针对当前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布局不均衡、处置设备老化和处置标准低等问题,我委协同相关部门即刻开展全州医废处置能力排查,梳理总结我州七县一市现有医废处置能力、未来两年拟扩能提质和收转运能力,积极谋划储备相关项目,通过申报衔接,争取下达我州医疗废弃物处置设施建设项目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9470万元(其中:第一批2300万元、第二批7170万元),占全省投资30%。

医疗废弃物处置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是实施国家环保产业政策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需要。此次争取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将加快优化我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布局,积极推进我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应急备用能力建设,大力推进我州现有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扩能提质应急备用能力建设,加快补齐我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缺口,进一步健全我州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

下一步,州发改委将持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专项城镇污水垃圾无害化处置、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方向项目申报力度,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不断推进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对下达投资计划的项目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根据项目审批时确定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建设进度,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实施,加强对绩效目标实现情况的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本批投资计划确定的各项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

上一条:甘南州人民医院传染病区项目开工建设
下一条: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