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舟曲南峪乡“六个突出”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
发布日期:2017-10-1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村繁荣稳定、实现农民早日脱贫致富,南峪乡以“六个突出”全力开展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

突出宣传引导。把抓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舆论宣传工作列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分运用横幅、标语、微信、QQ等多种方式,入户宣传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动员群众积极参与。

突出安排部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与各村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做到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突出联动配合。乡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建设实施组等5个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半年,乡、村协调帮助施工方解决建设过程中的矛盾纠纷50余起,监理单位指导施工方解决技术难题30多项。

突出藏羌特色。邀请资质较高的西北勘察设计院多次到3个藏族村进行实地查看,广泛听取藏族群众对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的意见建议,科学编制符合村情实际的建设方案,在满足现代农村生活的基础上很好地保留原有的藏族人居环境特色。

突出机制创新。建立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片长负责制,抓好日常具体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建立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片区指导制,指导片区小康村建设工作。建立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重点包抓制,保证了各项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突出监督检查。按照州委、州政府“965356”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标准,乡上成立督查指导组,每月上旬、中旬、下旬3次定期入村,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做到标准不降、内容不减、要求不变,防止出现同质化、大拆大建、重复建设等问题。

上一条: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重大前期项目座谈会
下一条: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