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把“美丽”融入乡村 ——夏河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侧记
发布日期:2017-07-1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红墙金顶、水流潺潺……拥有数百年历史的拉卜楞寺院在大夏河畔静静伫立,生活在两岸的各族群众用自己双手建设的美丽乡村,正在向世人展现它古朴纯美的田园风情。

近年来,夏河县把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当做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特别是通过乡村建设,使群众居住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住环境改善了,村庄美丽了,群众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奔小康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了。

夏河县达麦乡当应道村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主要以村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房屋改造、产业发展等为抓手,大力改善群众生活及居住环境。

村民才让旦增笑呵呵地说:“别看我们村不大,但生活环境很好,每家每户都有了洗澡间。而且一出门都是景,空气也好,跟城里没什么两样!”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过程中,才让旦增家在乡政府的帮助和资金支持下,进行了改厨、改卫,而且免费为他家修了节能炕、装上了热水器。感受着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带来的实惠,才让旦增对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

2016年夏河县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除了特色风貌改造、农牧民“三改”等自建项目外,积极投工投劳参与到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当中。充分利用当地的石材、树枝、柳条等作为建设材料,就地取材,既降低了成本又打造了亮点。

2017年夏河县准备建设44个生态文明小康村,涉及14个乡镇35个行政村44个自然村1813户978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19个、贫困户245户1176人。计划打造精品村15个,包括9个旅游专业村,达标村29个。截至目前,全县44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规划有43个已全部完成编制、修改工作,并顺利通过州、县两级审查。

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思路,把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加强藏家乐个体产业发展,培育农村经济专业合作组织。如今,一座座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村庄,一处处节点景观在夏河县徐徐展开,一个个村落净起来、雅起来、美起来,一幅“点”有特色、“线”有美景的生态小康村画卷已泼墨成型。

上一条:关于卓尼县2017年度扎古录柏香山片区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下一条:甘肃将实施多项生态扶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