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交流互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互动 >> 咨询留言 >> 内容页
标题 县级中医医院建设标准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11-13
联系人姓名 龙*
联系电话 130********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想咨询几个问题:
1、县级中医医院是否可以按照《综合医院建设标准》(2018年版 最新版)规定的建筑面积指标(200张床以下 110平方米/床、200~399床 110平方米/床、400~599床 115平方米/床、600~899床 114平方米/床、900~1199床 113平方米/床、1200~1500床 112平方米/床)执行?
2、我们目前查到的《中医医建设标准》还是2008年批准的,已经不适应目前需求,是否出台了新的《中医医院建设标准》?
回复人名称 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22-12-06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
中医医院是中医药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指导各级中医医院建设,2008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编了《中医医院建设标准》,并经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在全国施行。《标准》的发布实施,对全国各级中医医院的规划、设计、基本建设和业务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但是,《标准》施行至今已有十多年时间,跨越了“十一五”至“十三五”的发展时期,而这段时间是市场经济发育成长和国民经济发展较快的时期,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对医疗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加之医疗卫生改革的不断深化,要满足以人为本、满足不同人群和不同层次的医疗保健需求,要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并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些都对中医医院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对《标准》进行修订是非常必要的。当前,国家正在开展《标准》的修订工作。
在新标准未出台之前还是按照原标准执行,谢谢。